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

snow-crown chapter.01 刻骨銘心的思念




在一個溫暖的春天午後,花園中百花齊放,纏繞在城堡上翠綠的藤蔓在溫暖的陽光中耀眼的閃爍著。我躲在花園的一角,悠閒的編著花圈。
「伊莉亞,在做什麼啊!」不知何時來到我身邊的姊姊問道。
她又開口繼續說:「在編花圈嗎?那我們一起編吧!」紫金色的眼眸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著。
「好啊!」
遠處有兩個人影像這個方向走來,仔細一聽,他們正喊著「蕾亞殿下、伊莉亞殿下,奴婢來接二位去上音樂課了,請二位出來。」那是我們的貼身侍女艾拉和跟著她學習的小侍女艾爾芙的聲音。
姊姊在我耳邊輕聲說:「怎麼辦?我比較想翹課耶。」
「翹課不太好吧。」我回答。
「但我就是不適合像一般的公主一樣,坐在教室學禮儀、刺繡、音樂、跳舞、繪畫……那些,我先走了。」
「請問蕾亞殿下打算去哪裡?」音樂老師憤怒的聲音從我們的身後傳來。
姊姊小聲的說:「又被抓到了。」

「伊莉亞殿下!伊莉亞殿下!您該進場了!」
「噢。」我的思緒忽然從回憶中被拉回現實,蜜拉早就離開了,艾爾芙也當上了我的貼身侍女,而且……。
忽然覺得自己好傻好傻,為什麼還要去想那些過去的回憶,回憶在美好也只能在夢中出現,一旦醒來也就灰飛煙滅……。 我是伊莉亞,今天是我18歲生日,父王為我舉辦了一場生日舞會,雖然我認為不需要。在那種社交場合,我大部分時間多都必須一直應付那些想和王室攀關係、阿諛奉承的貴族,再不然就是被某個愛說八卦的貴婦纏上。
舞會上,我一致詞完便對艾爾芙說我要一個人靜一靜,艾爾芙是和我一起長大的,她很瞭解我,她知道我是再找藉口來逃避這舞會。
今晚的微風有些許涼意,月色很美,但遠不及那絢爛的太陽來的耀眼,就像是我和姊姊……
人們總將目光放在擁有白金色捲髮的姊姊身上,不曾注意過我,很多人認為我會恨姊姊,但這不是事實……我們是感情最好的姊妹,只有姊姊會注意到我……我真的真的好想姊姊,和我擁有一樣的紫金色眼眸的姊姊,明明從那件事之後我一直告訴自己:
要堅強……但此刻我又紅了眼光框。

11年前的夏天,母后帶著我和姊姊到位在迷霧森林的別宮避暑。這座森林總是飄著霧,對路不熟悉的人一旦進入便很難再出來,因此命其名〝迷霧森林〞。迷霧森林之中有全國最危險的五大谷之──霧之谷,五大谷中放置著五名聖騎士的聖劍,走進五大谷中就等於是送死。
那天,我和姊姊瞞著所有人偷偷跑到森林裡玩耍。姊姊突然提議到霧之谷去「我們去找找看霧騎士的聖劍好不好?」
「不行,我們不應該接近霧之谷的!」
但姊姊完全沒在聽我說「我們比賽誰先到!」
「等等!姊姊,別去!」但我卻已經找不到姊姊了,她的身影已經消失在霧之中,只剩一片寧靜的森林。忽然一聲尖叫劃破寧靜,我想去找姊姊,但我卻被一股力量拉住!
士騎士團團長!「公主殿下,臣找您很久了,請立即返回別宮。」
我根本來不及說任何話就被迫帶了回去,一踏入別宮,便看見母后焦急得跑過來
「伊莉亞,你王姊呢?!」母后問道。
我開始哭了起來「她…跑走了…說…要去…霧之谷…」 終於,那煩人的舞會結束了,我原本應該好好睡一覺的但我卻難以入睡… 舞會開始前,父王找我談了一件事。
父王:「你也滿18歲了,我覺得是時候該告訴你了。孩子啊,是有關你王姊的事……。」
父王繼續說道「11年前你、你母后及王姊到位在迷霧森林的別宮避暑時所發生的事記得嗎?」
「記得。」父王為什麼現在要提起這件事呢?
「你王姊還活著。」
「父王,您沒騙我吧!」
「孩子,聽我說完。不要逃避,不要因為姊姊還活著就不想繼承王位,〝這是一開始便註定的〞。舞會要開始了,走吧。」

〝這是一開始便註定的〞這句話一直反覆纏繞在我心上,我想到了一個能告訴我它意思的人──老神官亞爾弗雷德。

一大早,我推開了歷史悠久的梅希姆教堂老舊的大門,站在十字架下,身穿白袍,滿頭白髮的老人對我說:「我是亞爾弗雷徳,我等您很久了,公主殿下。」
「你知道我要來?」
「老夫能窺探些許未來,因此事先得知您的道來。您是想知道有關您的王姊蕾亞殿下的事吧。」
「不愧是首席神官。」
「老夫會盡可能回答您的。」
「是嗎。那第1個問題:我王姊在哪裡?」
「這答案應該由您自己去尋找。」
「由我自己去找事吧。」
「是的。」
「第2個問題:誰才是繼承人?」
「是您,伊莉亞殿下。」
「第3個問題:為什麼是妹妹而非姊姊當繼承人?」
「伊莉亞殿下,繼承人重視的是能力而非輩份。〝這是一開始便註定的〞。」
「第4個問題:為什麼一開始便註定?」
老神官向我走來,用雙手握住了我的右手說:「請您仔細看看您的右手背,這不是普通的胎記。王是由神所決定的,這胎記便是聖痕。當然王也可能是平民、甚至是乞丐,只是這一千年來一直是由您的家族所擔任。」
「第5個問題:為什麼姊姊明明活著卻不回來?」
「這是蕾亞殿下自己的決定。」
「請說清楚些。」
「蕾亞殿下很清楚自己不是繼承人。」
「那又如何。」
「殿下她還是很愛您這個妹妹的,但有些事由蕾亞殿下親自告訴您較妥當。」
「神官,最後請你告訴我,我該怎麼做才能見到姊姊?」
「您就盡身為一名公主的本分吧!兩位之間濃厚的羈絆,將會引領兩位重逢,那是誰都無法抹滅的羈絆。」
「謝謝。」
走出了那古老教堂迎接我的是要眼燦爛得太陽,刺眼的光芒令我突然呆掉,不知站了多久…… 「公主殿下。」走到我身旁的貼身侍女,艾爾芙說「您該啟程前往劍術大賽的會場了。」
「知道了。」

全國上下的人民都知道,美其名事劍術大賽,實際上是要選出適合當騎士團成員,以及將軍等高層的人選,加以栽培。不論性別、身分地位,最終的目的是為了一個不成文的傳統──在新王登基時,將高層全數撤換。
就算沒有名列前茅,每位參賽者皆有機會。話是這麼說,但這可苦了我及父王、聖騎士們,因為我們不能漏掉任何一場比賽,必須全程參加,及是對外宣佈只出席總決賽。
「這是哪一場?」我向站在身旁的艾爾芙問。
「是第18場地方複賽,維吉尼爾城。」
是……迷霧森林所在的維吉尼爾城……內心的感受突然變的複雜。宣告開始的旗幟落下,過了一陣子,我看了一下手上的統計表,下一組是:
No.9 希萊伊特‧康貝爾V.S.伊芙‧琴利亞
前面幾組根本不值得一提,這組也差不多吧!但……這怎麼回事?為什麼會出現那麼多驚呼聲?好奇心驅使下,我抬頭望向場內。
哼,難怪我會聽到那麼多驚呼聲了,站在場中的男子那一頭在風中飄逸的銀白色長髮,在陽光中閃閃發光。看他服裝華麗,姓氏又是康貝爾,我想他應該是長期以來一直居住在維吉尼爾的貴族──康貝爾公爵家的人。我往他的對手伊芙‧琴利亞那望去,我的心糾了一下……
那和我記憶中一樣的白金色秀髮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