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

snow-crown chapter.03 返回故鄉的公主



自古,命運之輪不曾停止,只是身在其中的人們從未了解。

(在晚會)
我的運氣怎麼會那麼差呢?我明明一直站在角落,忽然一杯葡萄酒飛向我還不打緊,裡面的酒整杯灑在我身上,杯子還摔在腳邊碎掉了。
這……這……是怎麼一回事!一下是被撞飛,一下又被灑得全身都是葡萄酒,在加上那自戀的傢伙……
我往葡萄酒飛來的方向看,只見有一群人在……打架,完全破壞了騎士的榮譽,想也知道一定會被取消資格。剛這麼想,果然被守衛丟了出去。
「他們真是太粗魯了。你也這麼想對吧,這位淑女。」又是那自戀的傢伙。
「若是不介意的話,我的手帕可以借你。」他邊說邊把手帕遞給我。
「謝謝。」
「我倒是沒想到你也是參賽者。」
「千萬不能小看任何人。」
「我的名字是希萊伊特。」
「我是依芙。」

怎麼又一陣騷動?是騎士團的騎士……?有點奇怪,他的神情跟一般的騎士不太一樣……太過於焦躁不安。
我瞄了旁邊自戀的傢伙一眼,他察覺到我的目光,開口說:「妳和我想的是一樣的嗎?」
「或許是或許不是。」
「希望是一樣的。」
希萊伊特一心只想撕破謊言──那騎士是假冒的。
就我看來,這也是比賽的一部份。比賽的目的是找出優秀的人才,我想會派個假冒的騎士,是為了了解参賽者的觀察力,能否看穿真相。這樣就能對參賽者有些基本的了解,藉此找出有潛能的人。希萊伊特忽略了一點,他沉不住氣。
看看希萊伊特做的好事,現在會場裡又吵又亂的,我都待不下去了。我看還是待在陽台當個局外人比較實在。

「妳也是出來透透氣的嗎?」我有些被這突然出現的聲音嚇到,是一個看似普通的男子對著我說的。
「……」
「你也覺得裡面很吵嗎?」
「為什麼不出面阻止?」
「阻止什麼?」
「阻止場面變得混亂。」
「我沒有能力阻止。」
「騙子。」
「騙子?」
「要這麼做好歹也找個像一點的。」
「?」
「請問您依然擁有身為騎士團一員的自覺嗎?」
「妳叫什麼名字?」
「伊芙‧琴利亞。」
「我知道有個人跟妳一樣,白金色的頭髮,在對的時機說話,教訓人時又絕不饒人。」
「是誰?」
「蕾亞殿下。」
「真的嗎?」
「真的好像。」我心裡暗叫不妙。
「……」
「總之恭喜妳,分區預賽直接晉級。」
「啥!」
「嗯、嗯,就這樣吧!」
「……」
「我很期待妳的表現喔!」
「謝謝…」
「我該去收時所謂的爛攤子了。」
的確,我看會場裡的士兵根本壓不住騷動,暴動人們似乎快將市中心毀了。



《To Be Continued……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