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

snow-moonlight chapter.01 緋色命運的交錯




夜晚的森林中,坐落著一座大宅邸。
宅邸外的花園種滿了玫瑰,不是紅的,不是白的,更不是粉紅的,而是……藍的。
一名少女站在玫瑰叢中,一動也不動,宛若雕像。只有她掌中隨微風些許晃動的花瓣,象徵著時間的流逝。
一陣狂風,花瓣隨風紛飛,少女手中的花瓣也有幾片飛離。她握緊手,將花半握在手心裏。風停了,她攤開手掌,讓花瓣落在泥土裏,踩在腳底。淚淌在無暇卻又蒼白的臉龐上。


我是吸血鬼──凝,血族族長之女。金髮碧眼,尖銳的利牙,又擁有著完美無瑕的面貌。事實上,我和妹妹安應該要會使用魔法才對,但我們卻弱到不行。魔法使用方面,如果滿分十分,一般吸血鬼是五分,身為吸血鬼中貴族的母親就是八分,擔任族長的父親更是十分以上,但我和安加起來不到一分。

雖說是吸血鬼,但我從來沒攻擊過人類。這一切都是因為我的父親,颯──血族族長。照理來說,基於本能,我們渴望吸食人血。但我的父親認為不論是吸血鬼或是人類都擁有生命,一樣是生命,扼殺彼此的意義何在?
以上只是他的個人說詞。

我不認為這是真正的原因。
我承認我不瞭解我父親這個人,及他的過去。但我知道如果親生女兒都不支持他,我將失去摯愛的父親。

母親曾說過;「我不認為我們族人會支援我們,甚至可能會有反對勢力的出現。但我支持你的父親,因為他是我丈夫,我相信他。」
母親說的沒錯,因為我們是家人,所以我們支持他。


這天,我正在書房裏看書。這是個夏天的夜晚,我將窗戶打開來透透氣。微風將花園裏的玫瑰花瓣吹了進來,飄落在我正在看的書上。
「又是花瓣。」
外面那一大片的藍玫瑰是我父親的傑作,真不曉得他種那麼多的藍玫瑰有什麼用意?又是從哪里得到這傳說中的品種?我只知道每當他看著藍玫瑰時,眼神都變的黯淡。

一隻蝙蝠飛了進來。
「怎麼了?」我將手伸過去讓牠停在手背上。
「什麼!有從沒看過的人類闖進花園裏!」請別懷疑為什麼我聽得懂。自古,蝙蝠就一直是我們吸血鬼的棋子。

平常這種情況是由父親去解決,但父親正好有事外出了,要兩個星期後才會回來。母親又說自己看起來變老了,這幾天躲進棺材裏睡美容覺了。安也才十一歲,也不能要她去。更不可能要僕人去,他們經不起人血的誘惑,早被開除了。我只好硬著頭皮去,總不能放任陌生人在家裏亂跑。



《To Be Continued……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