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

snow-crown chapter.02 永不褪色的記憶




〈維吉尼爾城〉
坐在廣場水池旁邊的是一名白金色秀髮的少女──伊芙。

我伸手去碰從噴水池頂端不斷流下的水,水很清撤、很冰涼,我心中卻一直有一個問題:「哥哥為什麼最近幾乎天天帶我來城裡?太•奇•怪•了!」
我的目光突然被廣場另一頭騷動的人群所吸引,基於好奇,我也走過去湊熱鬧。
是從首都來的傳令兵,暗黑色的制服,白絲線繡的徽章,是…騎士團的成員!在這時間點,莫非…

「終於要開始了…。」不知何時來到我身旁身披靛色披風的男子輕聲問道。
「哥,算我拜託你好不好,白在無聲無息的走到我旁邊,我會被嚇到好嗎。」我手按著胸口,心有餘悸的對他說。
「算了,你說要開始了的應該是指劍術大賽對吧!」
那名騎士拿出了御令,開始宣讀了起來。林林總總一堆話主要意思是「十四天後會舉辦比賽,而十天後會在市中心舉辦說明晚會,晚會前都可以報名大賽,有任何問題的可以現在發問」大家都非常踴躍發問…〈但都跟比賽沒太大的關係,都是在問有關那名騎士的隱私〉

「你知道該怎麼做吧,我不想被他〈傳令的騎士〉看到,我先迴避一下。」哥他說完就轉身離開了廣場。他的意思其實是要我在群眾將注意力放在那傳令身上時,趁人群還沒全跑到市中心前,先去報名。 報完名,剛走出市中心,但我卻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了,有一大群人正往我身後的是中心跑去,我一下子來不及閃躲竟被撞飛了!以一個完美的弧線飛出……
眼看就要裝到地上了……突然有人扶住了我。

「這位美麗的淑女,你沒事吧。」我轉頭一看,映入眼簾的是一頭銀色的長髮,衣著華麗的美男子,他一定迷倒了不少女性,但這對我沒任何影響,因為我見過比他更美的男人。
「謝謝。」道謝是基本的禮貌。
「沒想到他們竟然將一位淑女撞飛,他們不是做騎士的料,他們終將是我的手下敗將,哈!哈!哈!」啥!他自己也不過是一個被寵壞的貴族,我最•痛•恨這種人了,自戀到連站在旁邊的人走掉都不知道,但……我總覺得他在外表下隱藏了什麼……

那一晚,我坐在屋前的臺階上,今晚非常難得的,月亮好亮好亮,畢竟這屋子可是坐落在霧之谷中,平常森林裡總是飄著霧,月都是朦朦朧朧的。森林的霧使許多人迷路,但我和哥哥卻從來不曾迷路過,這要從11 年前說起……

我的名字是伊芙,更正確來說是蕾亞,蕾亞•伊蓮諾•凡•艾茲貝倫,這個國家特爾斯德的第一王女。
那天我走進了霧之谷,漫無目的的到處亂走。走著走著,我看到了一間小教堂。我走了進去,教堂裡高掛著一個十字架,十字架上的是一名女子,一頭秀髮長及腳踝,光滑的肌膚,緊閉的雙眼,如瀑的長睫,安詳而寧靜,卻充滿著神聖及莊嚴。我開始細看整個教堂,牆壁上有些畫,我好像在哪看過,卻想不起來。我的目光停佇在十字架下那裡「飄」著一柄閃爍著光芒的寶劍寶劍!
我明知道不可以隨意碰觸那把似乎有魔法的劍,但我的身體卻不聽使喚,就在我手碰到劍的一剎那,從劍裡變出了……一個怪物!我當場昏了過去。
不知過了多久,當我一睜開眼,我看到了……那個怪物!咦!現在看起來比像是一個精靈?
那看似精靈的不明生物開口:「妳沒事吧?」
「妳是什麼東西啊?」
「『東西』!沒禮貌!我可是這把『隱』的契約精靈耶!」精靈手指著飄著的那把劍。
「『隱』?不是霧之劍啊!」
「霧之劍現在當然不可能會放在這。」
「意思是『曾經』放在這裡?」
「沒霧騎士時是這樣沒錯。」
「那現在在哪裡?」
「還用說,當然是由霧騎士所帶著。」
「現在有霧騎士啊!霧騎士不是失蹤了很久嗎?」
「對你們而言是失蹤,但對我們霧之契約精靈而言,他一直都在。」
「霧之契約精靈不只妳嗎?」
「包含我在內,共有兩名。」
「什麼是契約精靈?」
「不知道為什麼不早點問,剛剛說的不就全都聽不懂。聖騎士的劍及王者之劍的強大力量是源自於神,由精靈擔任選人的工作,擔任選人工作的精靈便維契約精靈。」
「都有霧之劍了,為什麼還會有隱?」
「霧之劍是聖劍,而隱是次等聖劍。霧之劍的力量過於強大,握著有可能致命。」
精靈繼續說:「我不是有說由精靈擔任選人的工作,次等聖劍是選擇初步的人選,聖劍是選擇最終決定人選,再由當時的霧騎士加以訓練,不過目前沒有發生過初步選擇的人選被聖劍拒絕的狀況。」
「……」
「怎麼了?」
「那我是怎樣的狀況。」
「你握住了隱。」
「……」
「你必須留在霧之谷接受訓練。」
「什麼!」
「看你的眼睛……是王族的人吧!」
「我是第一王女蕾亞。」
「國王那邊我們會想辦法的,妳的眼睛就用幻覺魔法掩飾。」這聲音從我背後傳來,我嚇得往後一看,只見一名披著深藍披風的男子站在教堂門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